Szukanie zaawansowane
Home
Rejestracja
FAQ
Użytkownicy
Grupy
Galerie
Zaloguj się, by sprawdzić wiadomości
Zaloguj
Forum Strona Główna
Nasz button
Napisz odpowiedź
Użytkownik
Temat
Treść wiadomości
Emotikony
Więcej Ikon
Kolor:
Domyślny
Ciemnoczerwony
Czerwony
Pomarańćzowy
Brązowy
Żółty
Zielony
Oliwkowy
Błękitny
Niebieski
Ciemnoniebieski
Purpurowy
Fioletowy
Biały
Czarny
Rozmiar:
Minimalny
Mały
Normalny
Duży
Ogromny
Zamknij Tagi
Opcje
HTML:
NIE
BBCode
:
TAK
Uśmieszki:
TAK
Wyłącz BBCode w tym poście
Wyłącz Uśmieszki w tym poście
Kod potwierdzający: *
Do góry
Skocz do:
Wybierz forum
FORUM
----------------
Regulamin
Informacje/Ogłoszenia
Pomoc
Propozycje
Zarejestruj sie
Kontakt
Przedstaw się
ZESPÓŁ
----------------
Skład
Newsy
Piosenki
Teksty piosenek
O zespole
Nagrody
Zdjęcia
Video
Zloty
Media
Chat
Koncerty
Archiwum
MODA I URODA
----------------
Zdrowie, diety, odchudzanie
Fryzury i pielęgnacja włosów
Tatuaże i piercing
INNE
----------------
Fani
Hydepark
Nasze zdjecia
Ogłoszenia
Zaproszenia
C-box
Nasz button
Reklama
Wrzuć fotkę na serwer!
Przegląd tematu
Autor
Wiadomość
dallin05
Wysłany: Pon 3:02, 28 Lut 2011
Temat postu: 乔布斯变脸
曾经欣然加盟蓝光协会 如今视为苹果“耻辱”
虽然松下、索尼这些蓝光阵营的坚守者仍对蓝光市场的前景充满期待,但苹果总裁乔布斯的最新表态却给了他们当头一棒。乔布斯日前公开表示不看好蓝光市场,甚至认为“把苹果和蓝光格式联系在一起是苹果的‘耻辱’”。如此直截了当地与蓝光划清了界限,是蓝光真的让苹果失望了,还是乔布斯找到了更好的高清内容推广模式?
乔布斯后悔加入蓝光协会
乔布斯罗列了蓝光诸多问题,称“DRM版权保护(加密保护)、授权机制等让这一格式失去了吸引力”。他还表示后悔当初加入蓝光光盘协会(BDA)董事会。
资料显示,2005年3月,乔布斯率领苹果加入蓝光协会董事会。有趣的是,当时乔布斯曾表示,为了加快向消费者推广高清晰内容,很高兴加盟BDA。言犹在耳,乔布斯态度却产生了180度大转弯。
对于乔布斯的言论,蓝光协会昨日在给记者的回复中表示:“对于个别会员的言论,蓝光光盘协会不方便评论。”
2002年,蓝光光盘诞生,其巨大的容量为高清电影、游戏和大容量数据存储带来了空间与便利,因此被各大企业寄予厚望,当时有评论称“蓝光的出现将极大加速高清晰内容的普及进程”。
然而,由于价格过高、内容匮乏等原因,蓝光的速度发展并不理想,尤其是在国内市场。据BDA最新数据显示,目前,仅有20多种型号的蓝光播放机及350多部影视蓝光碟片在中国市场销售。
多种销售模式挤压蓝光市场
实际上,乔布斯早已开始动手另起炉灶,开发自家高清视频的销售模式。就在加入蓝光协会的6个月后,苹果就开始上线内容售卖业务。苹果的iTunes音乐商店的视频片段,不论片长多少,每个仅售1.99美元。不足一月,苹果用户下载数码视频数量已突破了100万次。内容售卖如此火爆,似乎可以解释乔布斯摒弃蓝光的举动。
苹果的思路也很快被同行们复制。国内最大的蓝光生产商华录就在去年推出“华录高清内容加油站”的服务终端,消费者仅仅花一元钱就可以下载高清大片。
与蓝光光盘相比,目前大行其道的网络视频,以及以苹果为首的内容售卖模式都更加便利和优惠。家电分析师刘步尘表示,在提供相同内容的前提下,消费者自然选择更实惠和便利的方式,
Tote bag outlets
,这自然会冲击到蓝光市场。
对此,中国华录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吴建林则表示,在一定时间内,网络、蓝光、内容服务会同时存在,“什么样的影片做碟片,什么样的影片放到网络或其他服务终端上售卖,我们会根据消费者的消费习惯进行调整”。
而蓝光协会方面也强调了他们的立场:“我们并不认为视频网站和光盘是矛盾的。”该协会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从保存的介质来讲,光盘应该是最实惠的。此外,蓝光光盘目前是惟一发布3D内容的载体,高清视频网站并不能提供相关的下载。
蓝光企业冀望搭上3D顺风车
虽然自蓝光面世以来,众厂商都没能找到推广蓝光的好办法,但是去年兴起的3D热却又让松下、索尼、华录等蓝光支持者重新燃起了对蓝光市场的信心,各企业都希望蓝光作为惟一发布3D内容的载体能搭上3D的顺风车。
然而,仅依靠尚处在预热期的3D,显然无法真正带活蓝光内容市场。
刘步尘就认为,消费者使用3D的机会本身就不多,何况片源少、价格贵,始终都是蓝光的瓶颈。商报记者 孙聪颖
> 相关报道: 视频:让乔布斯内牛满面的山寨神机sophone4金融时报授予乔布斯年度人物评语全文奥巴马盛赞乔布斯是美国人榜样
fora.pl
- załóż własne forum dyskusyjne za darmo
Powered by
phpBB
© 2001, 2002 phpBB Group
Avalanche style by
What Is Real
© 2004
Regulamin